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年医疗招聘新冠病毒诊疗临床表现有哪些呢?

2020-10-29 13:4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招聘新冠病毒诊疗临床表现,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020年医疗招聘新冠病毒诊疗临床表现:

潜伏期1~14天,多为3~7天。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患者以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为首发症状,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极少数患者还可有中枢神经系统受累及肢端缺血性坏死等表现。值得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轻型患者可表现为低热、轻微乏力、嗅觉及味觉障碍等,无肺炎表现。少数患者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无明显临床症状。多数患者预后良好,少数患者病情危重,多见于老年人、有慢性基础疾病者、晚期妊娠和围产期女性、肥胖人群。儿童病例症状相对较轻,部分儿童及新生儿病例症状可不典型,表现为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或仅表现为反应差、呼吸急促。极少数儿童可有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出现类似川崎病或不典型川崎病表现、中毒性休克综合征或巨噬细胞活化综合征等,多发生于恢复期。主要表现为发热伴皮疹、非化脓性结膜炎、黏膜炎症、低血压或休克、凝血障碍、急性消化道症状等。一旦发生,病情可在短期内急剧恶化。

【知识精华速记】

潜伏期


2周

轻型

低热、轻微乏力、无肺炎表现、预后良好

重症

呼吸困难、低氧血症、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电解质紊乱、多器官功能衰竭。

危重

老年人、有慢性基础疾病者、晚期妊娠、围产期女性、肥胖人群

【温馨提示】医学教育网口碑师资于若彤老师负责讲解医学基础知识新型冠状肺炎专题课程,以下是课程试听内容,欢迎试听!(点击图片试听课程>>)98C0C78D-BB2B-4037-88AD-B53692C932E6

医学教育网开设有卫生人才招聘统考课程、笔试公共课、笔试专业课及面试无忧班,全面讲解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知识点,365天不限次学习,是您备考路上的优良之选~课程详情<<点击查看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招聘新冠病毒诊疗临床表现有哪些呢?”,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医疗招聘新冠病毒诊疗病理改变知识汇总

【医学网原创,侵权必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