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分类(卫生招聘考试)

2019-08-23 19:3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分类(卫生招聘考试),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根据病理生理异常,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可分为:

(1)心肌收缩力减弱:冠心病心肌炎心肌病(近些年提出的应激性心肌病也包括在内)等。

(2)后负荷增加:高血压、主动脉瓣狭窄、肺动脉高压和肺动脉瓣狭窄等。(2018新增:后负荷本质--阻力)

(3)前负荷增加:二尖瓣反流、主动脉瓣反流、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和代谢需求增加的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动静脉瘘等)。(2018新增:前负荷本质--血量);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试题之简述休克的处理原则

2019医疗招聘考试笔面试辅导系列课程,超全面!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分类(卫生招聘考试)”,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