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19医疗招聘考试:心力衰竭的病理生理

2019-08-23 19:3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19医疗招聘考试:心力衰竭的病理生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心力衰竭的病理生理

(1)心力衰竭的代偿心功能异常导致心力衰竭后,发生了一系列代偿反应:

①心脏局部:心腔扩张、心肌肥厚和心率增加。

②全身:在心功能代偿过程中,Frank-Starling机制、心室重构和神经体液的激活发挥了重要作用。心衰激活的两个关键的神经内分泌系统是交感神经系统和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

(2)心室重构目前已明确,导致心力衰竭发生发展的基本机制是心室重构。原发性心肌损害和心脏负荷过重使室壁应力增加,导致心室反应性肥大和扩张,心肌细胞和细胞外基质-胶原网的组成均有变化,这就是心室重构过程。当心肌肥厚不足以克服室壁压力时,左心室进行性扩大伴功能减退,最后发展至不可逆性心肌损害的终末阶段。

编辑推荐:

心力衰竭的诱因有哪些?(医疗招聘辅导)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19医疗招聘考试:心力衰竭的病理生理”,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