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答题须掌握哪些技巧?

2017-07-27 09:49 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面试答题须掌握哪些技巧?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如何做到泰然自若的答题,给考官留下好印象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其实面试,简单来说,无非就是背题,但又不能像背书。什么意思呢,背题即为备考,那么我们既然要参加面试,首先需要大家做的就是得站在考官的角度去想,如果你作为考官,想听到什么样的面试答案,是像背书机器一样,还是像平时交流一样呢。很显然,我们更倾向于第二种。确实,专业知识扎实很重要,但其实在面试中,面试者的沟通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情绪态度上也尤为重要。

那么,如何做到泰然自若的答题,给考官留下好印象呢?

可能很多人会说练胆量呗,胆子大、不紧张,肯定没问题。可是,有谁敢很有自信的说站在面试考场上会毫不紧张呢,我想,是没有的。即便再好的心态,都会有或多或少的紧张。所以,作为面试者来说,我们需要和自己强调的不是不紧张,不是到面试考场上说“各位考官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不紧张”,而是去接受自己会紧张的心理,然后去锻炼如何能把紧张压抑到深处,如何能在心里咚咚咚的同时脸上自信满满。那么,学会背题便是其中的一个基本条件。下面来看一道例题:

请试述大量不保留灌肠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看到题目,我们首先需要把这道题目归类,其实它属于对于护理实操的注意事项的考察,那么只要涉及到操作,必然会有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答题主干确定了,再去细化每一个主干,联想实际操作时在每一部分都需要注意什么,答案就显而易见了。

【参考答案】

(1)操作前:(整体上)应掌握灌肠的温度、浓度、流速、压力和液体量,如为伤寒病人灌肠,溶液不得超过500ml,压力要低,液面距肛门不超过30cm(伤寒为特殊情况,需要特别说明,对于前面常规的温度、压力等也可进行补充说明)

(明确禁忌:禁忌症和禁忌溶液)对于急腹症、消化道出血、妊娠、严重心血管疾病等的患者不宜灌肠;肝性脑病病人禁用肥皂水灌肠,充血性心力衰竭病人或钠水潴留病人禁用生理盐水灌肠。

(2)操作中:灌肠过程中应注意观察病人反应,若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剧烈腹痛、脉速、心慌、气急等,立即停止灌肠并通知医生进行处理;并且应注意保护病人隐私,保护病人自尊心,并防止受凉。

(3)操作后:如为降温灌肠,应嘱患者保留30分钟后排出,排便后30分钟测体温,并做好记录。

上文关于“那么,如何做到泰然自若的答题,给考官留下好印象呢?”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