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母乳生成的过程-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辅导

2018-04-20 14:27 医学教育网
|

母乳生成的过程是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护理学会涉及到的知识,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如下:

1.乳房的内部结构

乳房主要由腺体、导管、脂肪组织和纤维组织等构成。乳房腺体由15~20个腺叶组成,每一腺叶分成若干个腺小叶,每一腺小叶又由10~100个腺泡组成。腺泡紧密地排列在小乳管周围,它的开口与小乳管相连。许多小乳管汇集成小叶间乳管,多个小叶间乳管汇集成一根整个腺叶的乳腺导管,又名输乳管。输乳管共15~20根,以乳头为中心呈放射状排列,汇集于乳晕,开口处在乳头,称为输乳孔。输乳管在乳头处较狭窄,后膨大为壶腹,称为输乳管窦,能储存乳汁。

2.乳汁的生成

当宝宝吸吮乳头时,刺激被传输到下丘脑垂体并产生叫做泌乳素和催产素的荷尔蒙,刺激乳腺细胞合成分泌乳汁。

3.乳汁的排出

在婴儿的吸吮作用下,乳汁通过乳管排出,有时也可见于当乳汁的分泌过多时,输乳管和乳管窦内的压力增高,乳汁溢出。

上文关于“母乳生成的过程-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辅导”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