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主观题答题技巧和复习策略

2018-05-07 12:05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主观题答题技巧和复习策略,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事业单位考试中大部分是客观题,但也有些地方命题时会出主观题,客观题做起来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复习时也比较轻松,只要对该知识点有印象,就不难选出答案,实在不会还可以蒙,怎么说都有20~25%的正确率,但是主观题就不一样了,死记硬背不说,如果没记住这个知识点,只能大眼瞪小眼。

简答题:简述胃溃疡好发于胃小弯的原因。

【参考答案】此处靠近幽门,幽门螺旋杆菌分布较多。胃小弯处黏膜皱襞光滑,薄而固定,易受食物的机械损伤。液体食物经过此处易将粘液冲走,从而使粘液的保护作用降低。相比于其他部位拥有丰富而广泛的黏膜下层血管吻合网供血,胃小弯处只有动

脉弧的垂直终末分支供血,供血较差。氢离子在此处由胃腔进入胃黏膜的弥散能力较其他部位强。

简答题不同于论述题,其特点是只需要写出骨架,不需要再添加详细内容。本题问胃溃疡好发于胃小弯的原因,首先我们需要明白引发胃溃疡的原因,再从这些原因中总结为什么好发于胃小弯。我们“举个栗子”,形成胃溃疡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幽门螺杆菌,而胃小弯靠近幽门,细菌多。这就是其中的原因之一。所以只要大方向不错,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但此题的参考答案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分条答。要知道阅卷老师要判那么多份卷子,根本没有时间也不愿意在那么多内容中去找你的得分点,所以主观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标明1、2、3、4.这样看起来既清楚也美观。

【参考答案】

(1)此处靠近幽门,幽门螺旋杆菌分布较多。

(2)胃小弯处黏膜皱襞光滑,薄而固定,易受食物的机械损伤。

(3)液体食物经过此处易将粘液冲走,从而使粘液的保护作用降低。

(4)相比于其他部位拥有丰富而广泛的黏膜下层血管吻合网供血,胃小弯处只有动脉弧的垂直终末分支供血,供血较差。

(5)氢离子在此处由胃腔进入胃黏膜的弥散能力较其他部位强。

名词解释:糖皮质激素。

【参考答案】由肾上腺皮质束状带所产生的,对糖代谢有明显影响的类固醇激素称糖皮质激素,如皮质醇(氢化可的松)。

名词解释算是算是比较简单的主观题,通常考查的都是重点名词,平时提得比较多,内容也不会很多,所以背起来、答起来都比较容易,当然那么多重要名词要全部一字不落的背下来也是一项不小的工程,所以我们要学会背诵的小技巧:掌握关键词(得分点)。比如在此题中“肾上腺皮质束状带”、“类固醇激素”就是关键词,我们在复习时只需要掌握住这两点,剩下的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即可。

上文关于“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主观题答题技巧和复习策略”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