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影响心输出量的四大因素-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辅导资料

2018-08-08 17:34 医学教育网
|

影响心输出量的四大因素,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那么具体是什么呢?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1)心肌的前负荷

在整体情况下,心肌前负荷主要取决于于心室舒张末期的充盈血量。在一定范围内,前负荷增大,心肌收缩的初长度增大,心肌收缩力也随之增强,搏出量增多。若心肌初长度超过一定限度,心肌收缩力反而减弱,使搏出量减少。故临床静脉输液时,要严格控制输液量和输液速度,防止发生心肌前负荷过大而出现急性心力衰竭。

(2)心肌的后负荷

心肌后负荷是指心肌收缩时遇到的阻力。心室收缩时,必须克服大动脉血压,才能将血液射入动脉内,因此,心肌后负荷即动脉血压。在心肌前负荷和心肌收缩性不变的情况下,动脉血压升高时,心室收缩的阻力增大,半月瓣开放将延迟,等容收缩期延长,射血期缩短,搏出量减少。若其他因素不变,动脉血压降低,搏出量增加。因此,临床上对因后负荷增大引起的心力衰竭,可用降压药治疗,以减少心肌后负荷,提高心输出量。

(3)心肌收缩性

心肌收缩性是指在心肌前、后负荷不变的情况下,心肌内在的工作性能。在同等条件下,心肌收缩性增强,搏出量增多;心肌收缩性减弱,搏出量减少。

(4)心率

在一定范围内,心率加快,心输出量增加。但若心率过快,超过每分钟160~180次,由于心动周期缩短,特别是心舒期显著缩短,使心室充盈量显著减少,每搏输出量减少;若心率减慢,每分钟低于40次,尽管心舒期延长,但心室容积有限,充盈血量并不能随时间的延长而增加,导致心输出量减少。

上文关于“影响心输出量的四大因素-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辅导资料”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