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中风的辨证论治-卫生人才招聘辅导资料

2018-08-23 12:00 医学教育网
|

关于中风的辨证论治,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中风的辨证论治-卫生人才招聘辅导资料发给大家。

中风是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语言不利为主要表现的病症。

中风需要我们掌握的有两个证型一个是以肢体偏枯不用,肢软无力,面色萎黄。舌质淡紫或有瘀斑,苔薄白,脉细涩或细弱。属于气虚血瘀证。用到的治法是益气养血,化瘀通络。用到的方剂是华佗再造丸和脑安胶囊。另一个是以半身不遂,患肢僵硬,拘挛变形,舌强不语,或偏瘫,肢体肌肉萎缩。舌红脉细,或舌淡红,脉沉细。用到的治法是滋养肝肾,化瘀通络。用到的方剂是通塞脉片和杞菊地黄丸合血府逐瘀胶囊。

上文关于“中风的辨证论治-卫生人才招聘辅导资料”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