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卫生类公共基础知识:太阳活动的影响-地理常识

2017-10-20 15:42 医学教育网
|

太阳活动是太阳大气层里一切活动现象的总称。主要有太阳黑子、光斑、谱斑、耀斑、日珥和日冕瞬变事件等。那么太阳活动会造成什么影响呢? 太阳活动的影响有:

1.对人体的影响

在太阳活动引起地球磁暴期间,人的神经系统对太阳活动变化非常敏感,某些疾病、血液系统、神经系统的变化和太阳黑子活动呈现出明显的相关性。

2.对宇航的影响

太阳耀斑出现时射出的高能量质子,对航天活动有极大的破坏性。高能质子到达地球附近时,特别是容易到达无辐射带保护的极区,会影响极区飞行;如遇卫星则对卫星上的仪器设备有破坏作用。

3.对地球磁场的影响

太阳大气抛出的带电粒子流,能使地球磁场受到扰动,产生“磁暴”现象,使磁针剧烈颤动,不能正确指示方向。

4.对地球电离层的影响

当太阳上黑子和耀斑增多时,发出的强烈射电会扰乱地球上空的电离层,使地面的无线电短波通讯受到影响,甚至会出现短暂的中断。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