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18年卫生人才招聘笔试习题

2018-01-25 11:18 医学教育网
|

关于2018年卫生人才招聘笔试习题,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呼吸系统」

男,58岁,平素健康,近半月来夜间阵发性哮喘发作。被迫坐位。气短,10分钟后自行缓解,今晚加重来诊。肥胖,BP170/110mmHg,R25次/分,P110次/分,两肺底部湿啰音,无哮鸣音,初步诊断为

A.支气管哮喘

B.心源性哮喘

C.喘息性支气管炎

D.运动性哮喘

E.以上都不是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心源性哮喘发作时的症状与支气管哮喘相似,但心源性哮喘多有高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病史。查体两肺可闻及广泛的湿啰音心率增快。题干跟上述这些症状体征吻合,故选心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多有尘螨、花粉等诱发因素,症状与心源性哮喘相似,查体广泛哮鸣音,严重哮喘哮鸣音不出现。严重哮喘出现心率增快。喘息性支气管炎多有慢性咳嗽史、喘息多年存在。有肺气肿体征。上述这些跟题干不符,可排除。运动性哮喘:多于运动后发病,本题在夜间发病,可排除。

「女性生殖系统」

性激素的合成与分泌下述何项正确的

A.孕激素是雌激素和雄激素的前身

B.雌酮是雌二醇的前身

C.雄激素主要来源于卵巢

D.排卵后的黄体只分泌孕激素

E.排卵前卵泡内膜细胞分泌雌激素和少量孕激素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雌激素、雄激素及孕激素之间关系密切,孕酮是雄烯二酮及睾酮的前身,雄烯二酮和睾酮又是雌酮和雌二醇的前身,三者基本结构虽极相近,但作用却不同。孕激素是雌激素和雄激素的前身,A正确。

雌二醇可与雌酮相互转化,故B错。女性雄激素大部分来自肾上腺,故C错。排卵后黄体既能分泌雌激素又能分泌孕激素,故D错。排卵前,雌激素合成是由卵泡膜细胞和颗粒细胞共同完成的,故E错。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