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2019-01-29 17:56 医学教育网
|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术后并发症有哪些?为了帮助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的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1.术后呼吸困难和窒息:术后最严重的并发症,多发生在术后48小时内,常见的病因有:出血及血肿压迫气管;喉头水肿;气管塌陷;双侧喉返神经损伤等等。

2.后返神经损伤:一侧喉返神经损伤,大多引起声音嘶哑,两侧喉返神经损伤可导致失声或严重的呼吸困难,给小伙伴们总结口诀为“一哑二失”。

3.后上神经损伤:外支(运动支)损伤可导致声带松弛、音调降低;内支(感觉支)损伤可导致呛咳,也是给小伙伴们总结了一个小口诀“外低内呛”。

4.甲状旁腺功能减退:导致血钙下降,患者可出现手足抽搐,立即注射10%葡萄糖酸钙或氯化钙10~20ml.

5.甲状腺危象:多见于术前准备不充分。

以上为“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术后并发症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