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招聘面试题】生命体征之体温的测量

2020-04-20 17:5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招聘面试题】生命体征之体温的测量,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众所周知,生命体征包括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今天我们讲一讲其中的体温测量。

首先,我们要明确测量生命体征它既可以判断生命体征有无异常又可以协助诊断,为预防、治疗、康复、护理提供依据的目的。

明确目的之后我们要选择合适测量体温的方法,其中婴幼儿、精神异常、昏迷、口腔疾患、口鼻手术、张口呼吸者禁忌口温测量;腋下有创伤、手术、炎症,腋下出汗较多者,肩关节受伤或消瘦夹不紧体温计者禁忌腋温测量;直肠或肛门手术、腹泻、禁忌肛温测量,心肌梗死病人不宜测肛温,以免刺激肛门引起迷走神经反射,导致心动过缓。

若测量腋温应擦干腋下,将体温计贮汞端放于腋窝深处,嘱患者屈臂过胸,夹紧,10分钟后取出,擦净,读数,记录。

若测量口温应将贮汞端斜放于患者舌下热窝处,嘱患者闭口勿咬体温计,用鼻呼吸,3分钟后取出,擦净,读数,记录。

若测量肛温可协助患者取侧卧位、俯卧位或者屈膝仰卧位,暴露肛门,润滑贮汞端,将体温计插入肛门3~4cm并用手扶持固定,3分钟后取出(一般用于婴幼儿),擦净,读数,记录。

在测量之前应该避免影响体温的各种因素,如运动、进食、冷热饮、冷热敷、洗澡、坐浴、灌肠等。测口温时,若患者不慎咬破体温表,首先应及时清除玻璃碎屑,再口服蛋清或牛奶,延缓汞的吸收,若病情允许,可进食粗纤维,促进汞的排泄。

编辑推荐:

面试流程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招聘面试题之病因题型答题方法解析

医疗招聘面试题:小儿高热的护理措施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招聘面试题】生命体征之体温的测量”,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