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辅导」自己的成果被同事拿去邀功怎么办

2019-06-05 09:12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卫生人才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辅导」自己的成果被同事拿去邀功怎么办,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试题:

你是一名新员工,到单位工作半年后,你发现你的同事小李经常把你做的工作向领导汇报成他做的,并且你付出的最多,但是荣誉通常都给了其他的同事,你感到非常不公平,此时,你会怎么做?

答案:

作为一名新人,工作的重心是快速了解公司的流程并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不应该过分关注名誉,但是面对自己内心的不公平,以防影响自己的工作。

第一,我会摆正心态,通过听音乐等方式转移自己的情绪,不能带着情绪进行工作;我和同事在一个集体中,荣辱与共,因此同事的荣誉也是我的荣誉,我没必要感到不公平;第二,进行自我反省,是否自己与同事进行沟通时出现偏差,表达方式不太恰当;是否由于自己的无知抢干了同事的工作;是否忽略了与领导的沟通和工作上的交流,才出现这样的误会;第三,为了避免此类事情的发生,一方面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不能减退,但是要注重方式方法,多向领导询问对于工作的要求,积极进行汇报,让领导看到你的付出;多向有经验的老同事学习,但是要明确工作分工,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再去帮助别人。

医学教育网推荐查看:

「医疗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医疗结构化面试题

「面试」结构化面试模拟题和答案分享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辅导」自己的成果被同事拿去邀功怎么办”,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