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如果同事认为工作分配不均你如何劝解(面试模拟题)

2019-08-27 09:5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如果同事认为工作分配不均你如何劝解(面试模拟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单位有一项重要工作,领导分配完任务之后,同事小杨觉得分配的不公平,想向领导说,但是又怕其他同事抱怨,内心十分纠结。你作为小杨的同事,怎么办?

【答题要点】

1.同事小杨现在这种纠结的心理我非常理解。一方面是考虑自己完成工作的情况,另一方面又担心同事的任务变多会抱怨。作为小杨的同事,我要开到小杨,给予其帮助。

2.首先我会劝小杨可以先不用去找领导重新分配任务。因为领导通常都是根据工作的难易程度和每个人的实际能力,充分考虑之后安排任务的。现在小杨的工作任务看起来比较多,其实是领导很信任小杨,才这么安排。如果开展工作的话,会发现其实还是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以内的。

3.其次,我会告诉小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如果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我会毫不犹豫的给他帮助,让他安心接受任务。

4.最后,在项目完成后,如果小杨还是觉得确实工作比较吃力,我会建议小杨利用向领导汇报工作的机会,婉转表达这个意愿,领导在以后的工作安排中会考虑他实际的情况,更合理的安排任务。

编辑推荐:

面试题:如何看待朋友圈里的微信评选呢?

面试题:如何处理群众对工作人员的不满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如果同事认为工作分配不均你如何劝解(面试模拟题)”,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