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题:政府补贴结婚消费你怎么看

2019-09-11 14:1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面试题:政府补贴结婚消费你怎么看,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每一克黄金补贴3元、一辆私家车补贴500元、拍婚纱照可报销全部费用的5%……近日,山西省新婚夫妇结婚一年内可免费领取婚姻消费补贴的消息引发关注。据报道,太原市作为全国首个婚姻消费补贴试点城市,自去年6月起试点至今已有1000余对新婚青年申请到补贴。对此,你怎么看?

【测评要素】综合分析能力

【答题要点】

1.谈谈你对政府补贴婚礼消费这一做法的态度。给很多新婚青年带去了政府的关怀,一定程度上消减青年人对婚姻现实问题的无奈,值得推广和实施。

2.分析政府这一做法的必要性。国家全面铺开二孩政策,取消晚婚晚育假,增加生育假天数,给予了新婚青年们很多的生育福利。而当下年轻人工作压力大,生活成本高,晚婚现象较多,生育率并没有达到大幅上升的预期。政府通过补贴的形式重塑国人对婚姻的积极性成为必要手段。

3.分析政府这一做法的重要性。物质基础成为结婚的必须品,很多青年人因为当下不能提供更好的物质条件不敢结婚,对婚姻产生消极的态度。通过补贴的方式,能够让一部分想结婚而不敢结婚的年轻人“勇敢”起来,婚姻补贴的意义在于此。

4.如何更好地规避问题实现其作用。在推广婚姻补贴的同时,要保证补贴能够真正使新婚夫妇们受益,禁止存在捆绑销售的状况发生;真正的解决需要夫妻彼此理解的同甘共苦和共同奋斗。

编辑推荐:

同事爱抱怨你怎么劝慰呢?(医疗招聘面试题)

卫生人才招聘面试技巧之学会审题

【面试课堂】实操类面试应该如何应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题:政府补贴结婚消费你怎么看”,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