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题:肝性脑病的护理要点

2019-02-26 15:37 医学教育网
|

肝性脑病的护理要点是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可能会涉及的内容,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医疗卫生招聘面试题:肝性脑病的护理要点”内容如下,请参考:

(1)环境与休息:应给予患者清洁干净、安静的环境进行休息,注意保证患者的安全,若为昏迷患者应该拉起闯档,防止患者发生坠床。

(2)药物的使用: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注意灌肠时避免食用肥皂水灌肠,应该选用生理盐水或醋酸、乳果糖等药物遵医嘱灌肠。

(3)饮食的护理:要根据患者不同程度进行护理,若患者为意识状况较好时,可以遵医嘱限制蛋白质摄入,应该以植物蛋白为主;若患者较为严重应该禁食蛋白质,供给足够的热量和维生素,以糖类为主要食物。随病情好转后可逐步增加蛋白饮食,每天控制在在20g以内,最好给予植物蛋白,如豆制品。显著腹水病人应限制钠、水量,钠应少于250mg/d,水入量一般为尿量加1000ml/d.

(4)病情观察:注意观察患者的意识障碍程度的变化,及时发现有无病情的加重等。

(5)心理护理:给予肝性脑病患者及家属心理护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6)健康宣教:主要教育患者饮食的主义方面,有异常及时就诊。

以上“医疗卫生招聘面试题:肝性脑病的护理要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希望对您有帮助!了解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信息,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特别推荐:

2019医疗卫生招聘网络辅导课程优惠来袭 事必成医!

【0元抢购】2019医疗卫生招聘精品课程大礼包优惠来袭!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