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事业编考试面试题:面试都考哪些内容?

2019-03-13 16:46 医学教育网
|

“医疗事业编考试面试题:面试都考哪些内容?”相信这是很多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从目前医疗卫生系统的岗位性质跟招考目的来看,其面试通常采用结构化或者实际操作(技能操作)两种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质、综合分析能力、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应急应变能力、计划协调组织能力、言语表达能力、情绪控制能力以及仪容仪表。

结构化面试形式在卫生系统面试中是主要的面试方式。结构化面试从面试程序、面试内容、评价标准及面试时间等方面都进行了严格的要求,可以说是流程清晰、内容严密。考官通过对结构化面试中提出的问题客观地收集并评价候选人的信息,尽量避免了由于各种评价误差,如:主观印象、第一印象和随机性等结果产生的偏差。

对于实际操作(技能操作)的面试形式,同样是卫生系统事业单位面试的一种重要形式,重点考察考生满足岗位工作需求的实际动手能力,也就是说测查考生对医学基础知识的掌握及基本技能的临床应用能力。命题方向主要是针对岗位实际工作需要,涉及到日常工作相关的操作方法及流程。在考官组成方面,相对于结构化面试来说,考官专业性的要求要高很多。

最后我们来看一道试题

「面试题」简述阑尾炎的临床表现

「答案」解析:临床表现包括症状和体征,我们可以拆分为特征表现和一般表现来答题。

特征表现有转移性右下腹痛,麦氏点压痛。一般表现有发热,腹痛,恶心呕吐,腹膜刺激征,右下腹肿块。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医疗事业编考试面试题:面试都考哪些内容?”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事业单位考试知识及实时资讯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