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A2型选择题之缺铁性贫血

2020-01-14 09:29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A2型选择题之缺铁性贫血,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试题】

女,25 岁。头晕、乏力2个月。既往体健,近1年来月经量明显增多。实验室检查:Hb 95g/L,RBC 3.5×1012/L,WBC 4.5×109/L,PLT 310×109/L,红细胞大小不等,中心淡染区扩大,粪隐血(-)。最根本的治疗措施是

A.治疗妇科疾病

B.给予雄性激素

C.给予铁剂

D.给予糖皮质激素

E.给予维生素B12及叶酸

【答案】A

【答案解析】根据临床表现考虑患者是缺铁性贫血,其最主要的治疗是消除病因。因患者月经量明显增加,所以,考虑根本的治疗措施是治疗妇科疾病。

编辑推荐:

【招聘】缺铁性贫血A2型选择题

【A1型选择题】缺铁性贫血的补铁治疗中,下列属无机铁的是

缺铁性贫血知识点A1型选择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A2型选择题之缺铁性贫血”,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