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模拟试题】中枢性尿崩症减少尿量的首选治疗是

2020-01-16 11:2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模拟试题】中枢性尿崩症减少尿量的首选治疗是,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中枢性尿崩症减少尿量的首选治疗是

A.加压素水剂长期替代

B.每天肌肉注射油剂鞣酸加压素

C.口服去氨加压素替代

D.加压素水剂与双氢克尿噻合用

E.非激素类抗利尿药物

【答案】C

【答案解析】选项A,垂体后叶素水剂作用时间短,多用于神志不清的继发于脑外伤或神经外科术后起病的尿崩症患者的最初治疗。选项B,鞣酸加压素提高肾集合管上皮细胞的通透性而增加水的重吸收,使尿量减少,尿渗透压升高。但需根据每日尿量调节剂量,且易引起水中毒。选项C,去氨加压素增加了抗利尿作用而缩血管作用只有AVP的1/400,抗利尿与升压作用之比为4000:1,作用时间达12~24h,是目前最理想的抗利尿剂。选项D,双氢克尿塞(氢氯噻嗪)作用较弱,多需联合垂体后叶素水剂用药,但不作为首选药物。选项E,非激素类抗利尿药物临床应用较不广泛。

编辑推荐:

【辅导精华】缺铁性贫血之B型选择题(医疗招聘)

医疗招聘A2型选择题之缺铁性贫血

【招聘】缺铁性贫血A2型选择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模拟试题】中枢性尿崩症减少尿量的首选治疗是”,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