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A2型选择题】医疗招聘考试之早期骨折的并发症

2020-02-18 10:32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A2型选择题】医疗招聘考试之早期骨折的并症,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A2型选择题】

中年男性,房屋倒塌致左小腿砸伤10小时,曾在外院求治,诊断为左小腿胫腓骨双骨折,行手法复位,小夹板外固定。回家后感左小腿及左足痛剧,遂来院就诊。检查见左小腿中段高度肿胀,坚硬,足部皮温较对侧低,感觉明显减退,足趾主动活动差,被动牵伸足趾可引起剧痛,左足背动脉触不到。其可能的并发症是

A.胫前动脉损伤

B.腓总神经损伤

C.脂肪栓塞

D.感染

E.骨筋膜室综合征

【答案】E

【答案解析】患者左小腿双骨折,手法复位小夹板固定后,出现高张力肿胀,皮温低,感觉异常,足趾主动活动障碍,被动活动剧痛,足背动脉扪不清等一系列骨筋膜室综合征的典型临床表现,应考虑发生了此并发症。发生原因与患者受伤机制和小夹板固定有关。直接外力砸伤软组织损伤重,组织损伤性水肿及骨折后出血的血肿使骨筋膜室内容物体积增大,而来院前的小夹板固定使骨筋膜室体积变小,造成骨筋膜室内压力增高而发生骨筋膜室综合征。

编辑推荐:

【A1型选择题】骨折引起脂肪栓塞是由于

A1型选择题:属于骨折早期并发症的是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A2型选择题】医疗招聘考试之早期骨折的并发症”,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