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消毒剂溶液喷雾消毒法

2020-02-07 17:1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法,医学教育网小编分享如下内容:

1、适用范围:室内空气、居室表面和家具表面的消毒。

2、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

(1)普通喷雾消毒法:用普通喷雾器进行消毒剂溶液喷雾,以使物品表面全部润湿为度,作用至规定时间。喷雾顺序宜先上后下,先左后右。喷洒有刺激性或腐蚀性消毒剂时,消毒人员应戴用防护口罩和眼镜,并将食品、食(饮)具及衣被等物收放好。

(2)气溶胶喷雾消毒法喷雾时,关好门窗,喷距以消毒剂溶液能均匀覆盖在物品表面为度。喷雾结束30-60分钟以后,打开门窗,散去空气中残留的消毒剂雾粒。对消毒人员和物品的防护,同普通喷雾消毒法,尤其应注意防止消毒剂气溶胶进入呼吸道。

以上文章“新型冠状病毒:消毒剂溶液喷雾消毒法”就是小编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