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2020事业单位E类统考考情须知

2020-03-10 15:4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助大家了解2020事业单位E类统考考情,医学教育网小编分享如下内容:

事业单位全国分类统考,是指由国家人社局统一组织, 统一命题, 统一时间,并针对不同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多省份统一组织进行分类 考试的形式。

根据历年全国事业单位招考情况分析,自2015年起开始组织全国统考,基于事业单位不同岗位对人的能力素质有不同要求,事业单位笔试科目分为五个类别:综合管理类(A类)、社会科学专技类(B类)、自然科学专技类(C类)、中小学教师类(D类)、医疗卫生类(E类)。

类别内容:

综合管理类(A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中以行政性、事务性和业务管理为主的岗位。

社会科学专业技术类(B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人文社科类专业技术岗位。

自然科学专业技术类(C类):主要适用于事业单位自然科学类专业技术岗位。

中小学教师类(D类):主要适用于中小学和中专等教育机构的教师岗位。

医疗卫生类(E类):主要适用于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技术岗位。

【笔试内容】

A、B、C、D、E五类岗位的笔试内容均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与《综合应用能力》两门。而对于医学生而言,大家的考试科目则为《职业能力倾向测验(E类)》与《综合应用能力(E类)》。

2

3

【笔试成绩计算】

大部分地州的成绩计算均为笔试和面试各占50%,有极少数有例外(如玉溪、保山。)

1.只笔试不面试的岗位,笔试总成绩(含加分)即为考试总成绩。

2.笔试后进行面试的岗位,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成绩换算成百分制,含加分) x 50%+面试成绩x 50%。

3.免笔试需面试的岗位,其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编辑推荐:

疫情过后对医疗卫生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在距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仅不到100天的时间里,如何进行复习呢?

以上文章“2020事业单位E类统考考情须知”就是小编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