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事业编考试复习节奏

2019-03-06 21:01 医学教育网
|

事业编考试复习节奏”相信是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其实这真不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这里给准备事业单位考试的同学们一点点建议:

一、如何克服读书的弱点。

辅导书通常只能让我们对公考有一个浅显的认识,通过阅读,我们可以知道公考要考的知识点,但它毕竟不是人工智能,无法帮我们把知识点总结成一个体系。总结体系到底有什么影响呢?以图形推理来说,我经常在讲课中把图形推理比喻成破译密码。迅速解密码的关键是掌握对应的密码本。如果我军截获了敌人的一段电码,该怎么做呢?天马行空的进行各种破译尝试一定会浪费很多不必要的时间,如果拿着密码本一条一条的对应,是不是就容易得多?所以其实所有题目都是同理的,如果形成知识成体系,拿到题目后就能够根据题目特征,判断出该题考查的是哪个知识点,然后对症下药,事半功倍。所以不要死读书,要有思考,要形成自己的体系。

二、关于公考路上的孤独。

公考路上很多人半途而废,或者出现盲目自信的情况,就是因为没有找到正确复习的伙伴,自己又不留意公考最新动态,导致消息比较闭塞,又无比较的依据,不知道别人的进度和水平。即使身边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起码可以加入一些社交媒体的交流群。其实加入一个有学习活力的社交群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难度、有争议的题目同学之间可以互相讨论,互相交流。有的社交群里还有辅导老师在答疑。这样就能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一直到考试之前,有多次模考,这样大家可以相互学习交流,找到自己的差距。

三、题海训练和知识点的学习不应该分开。

如果分开,则不利于活学活用,也不利于对于知识体系的复习。很多同学的节奏是前两个月研读教材,第三个月到第四个月一直在刷题。不能学而时习之,最后的结果当然是费力不讨好。其实刷题并不是单纯为了刷题,而是用学到的知识点去刷题。分析题目的考点,题目特征,以及如何对知识点进行的灵活应用。这才是刷题的真正意义。

四、畅游题海后要进行反思和总结。

大家忽略这样做,除了没认识到总结的重要性之外,还与知识不成体系有关,很多同学想总结,但是知识点串不到一起,只能反复查看错题,最后即使达到题目都背下来的程度,但考到场上遇到相同知识点依然不会做。

其实很多老师对自己所讲授部分的理解是很独特的。特别是本来教材上零散的知识被老师们整理一下,就会既容易理解又容易记忆。比如很多同学最没信心的资料分析部分,其实是最简单最容易得分的题目;觉得比较晦涩的逻辑判断其实只是大家的思考方式不对。但是要明确,听课只能使零散的知识点成了一个体系,要熟练的运用还是要不断的有目标的刷题。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事业编考试复习节奏”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事业编考试知识及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