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 护士享有的权利有哪些?

2019-03-23 17:26 医学教育网
|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护士享有的权利有哪些?”相信是很多准备参加医疗卫生招聘的考生朋友比较关心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我们护士到底享有哪些权利呢?难道仅仅只是按时上班、完成自己当日工作,领取自己该获得的薪酬?这当然是我们的权利之一,但是我们护士的执业权利绝对不仅仅如此。大家请认真的往下看,与我们工作甚至可以说是与我们职业生涯息息相关的,护士所具有的执业权利。

具体从以下几点来说:

(1)护士执业,有按国家有关规定获取工资报酬、享受福利待遇、参加社会保险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克扣护士工资,降低或者取消护士福利等待遇。

(2)护士执业,有获得与其所从事的护理工作相适应的卫生防护、医疗保健服务的权利。从事直接接触有毒有害物质、有感染传染病危险工作的护士,有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接受职业健康监护的权利;患职业病的,有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获得赔偿的权利。

(3)护士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获得与本人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相应的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权利;有参加专业培训、从事学术研究和交流、参加行业协会和专业学术团体的权利。

(4)护士有获得疾病诊疗、护理相关信息的权利和其他履行护理职责相关的权利,可以对医疗卫生机构和卫生主管部门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现在大家是不是都明白了呢,原来在我们执业的过程中,有这么多受法律保护的权利,所以大家一定要牢牢地记住,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护士享有的权利有哪些?”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疗事业编招聘考试资讯及知识的朋友,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