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 报名条件

什么?民营医院医务人员也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了?!

2019-01-07 09:17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近日,各地陆续下发了2019年卫生资格考试通知,山东滨州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通知吸引了医学教育网编辑的眼球。通知称:各县区(开发区)内的民营医院、药店、诊所的报考人员将确认材料提交到各县区人社局。

按照通知的意思,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也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了?

很多医务人员之所以没有去民营医院,其中一个大的顾虑就是没法评职称,一般都是取得中级以上职称才离开公立医院,去私立医院拿高薪。

民营医院的医务人员能参加卫生资格考试了,那是不是说明也可以评职称了呢?

医学教育网检索发现,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市都曾对民营医院医务人员评职称做过规定。卫健委指出:社会办医疗机构在社会保险定点、重点专科建设、职称评定、学术地位、等级评审、技术准入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享有同等政策。

国家卫健委肯定了社会办医机构(即民营)在评职称等方面与公立医院政策一致。

北京市的规定更为具体:(民营机构医务人员)申报初级士、初级师以及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到人事档案所在地的区县考点报名参加全国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试通过即取得相应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由国家考试机构颁发相应资格证书。取得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根据实际情况,自主、择优聘任专业技术职务。取得资格人员并在项目资助、人才培养和激励表彰中享有本市同级别专业技术人员同等待遇。

北京方面不仅明确说明民营机构医务人员能够参加卫生资格考试,也能评职称。

看来部分地区民营机构医务人员确实能够参加卫生资格考试,能够评职称了,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将解决不在公立医院工作的医务人员评职称难题,更好地推动医疗资源流动!

当然了,各地可能有不同的政策,具体以当地卫生考试部门的通知为准!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3年60万,还能领退休金,有卫生职称的人赚大了!>>

基层连续工作10年直接认定高级职称!>>

梳理各地2019卫生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发现三个共同点!>>

2019卫生资格考试报名前,这三件事你必须知道!>>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