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资格考试 > 政策解析

2019卫生职称考试新变化:这些地区可直接报考!不需要工作年限!

2019-01-14 14:32 医学教育网
|

热点信息推荐

每日一练>热点关注 考试大纲> 考试相关政策解读>

目前各省市卫生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基本上都下发了,医学教育网遍阅这些通知发现,2019年药学职称考试报名条件部分地区有新变化。分析如下:

山东滨州人事考试中心:参加药学、护理、技术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相应专业中专以上学历。

江西考区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

报考初级士(药、技)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医学及相应专业中专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师(药、护、技)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取得医学及相应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以上两个考区中专学历想考初级士,只需要是中专学历以上就能参加,不再需要工作满一年江西考生报考初级师,本科以上学历可以直接考,不再需要工作满一年

这意味着部分地区2019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职称考试报名条件有所松动,更多考生可以提前考职称了

这对考生们来说是个大好事!

因为每年初级职称报考的人数最多,这部分人也迫切想拿到自己的第一个或者第二个职称。放宽报考条件,让他们能够实现愿望,当然是最好不过的了!

其实,以“士”级别的初级职称为例,护士考试以前也属于卫生资格考试,相当于现在的药学“士”级别考试。只不过护士群体考试人数众多,每年大概有60-70万,为方便组织考试,就把护士考试单独分拆了。

目前护士考试就不需要工作年限,中专以上护理院校毕业考生,在校期间实习八个月就能参加考试了,通过考试就能拿到护士证,因此,护士考试演变为护理行业准入性质的考试。

这或许是一个风向:未来卫生初级职称报名条件可能会逐渐降低甚至取消工作年限限制

当然了,有些地区还是要求有一年工作年限的,比如广西规定:参加药学、其他卫生专业技术初级(士)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一)所规定的条件外,还必须具有相应专业中专或大专学历,从事本专业工作满1年(2018年毕业生并从业者可报考)。

由于卫生资格考试专业众多,很多地区都有特殊性政策,以上分析仅针对部分地区。具体能不能考,还得看当地的政策!建议咨询当地卫生考试部门!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3年60万,还能领退休金,有卫生职称的人赚大了!>>

基层连续工作10年直接认定高级职称!>>

梳理各地2019卫生资格考试报名通知,发现三个共同点!>>

手把手教你2019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附常见问题解答! >>

2019年卫生资格考生请注意!猛戳下图开启辅导!

卫生资格好课

卫生资格公众号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叶冬 内科主治医师 《基础知识》 免费试听
    卫生资格考前压轴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9-18日

    详情
    卫生资格考后复盘直播

    主讲:网校老师 4月13-21日

    详情
    免费资料
    卫生资格 备考资料包
    高频考点
    精选习题
    精选课程
    备考技巧
    立即领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