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恢复这些疑问,小编帮你解答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产后恢复这些疑问,小编帮你解答,希望能帮到大家!

Q:生完就能吃东西吗?

A:助产士通常会在胎儿娩出后,要求产妇即刻进食进水。因为妊娠期胃肠蠕动及肌张力均减弱,产后需1——2周逐渐恢复,产后第一餐产妇的最佳饮食是:易消化的清淡流质或者半流质。

Q:尽快哺乳的好处是

A:顺产两小时后,产妇从产房转移到产科休养室。没有特殊情况,宝宝会回到母亲身边,这就是“母婴同室”,还要做第一次肌肤接触。新爸爸新妈妈一定要利用这个时候,好好学习母乳喂养。做到:早接触、早吸吮、勤吸吮。

Q:排不出尿咋办?

A:最好在入产科休养室2小时内,自行下床排尿。

顺产过程中,胎头下降会压迫膀胱和尿道,由于各种原因会引起尿潴留的增加,继而影响子宫收缩,引起产后出血

Q:体温38度也没关系?

A:产后24小时内体温会略升高,可能与分娩过程中的应激反应或过度疲劳有关,一般不会超过38摄氏度。

但整个产褥期的发热还与感染和乳汁淤积有关,所以若自觉寒战或发热,应及时告知医生护士

【提示】切勿因旧风俗关门闭窗,包头盖被、捂汗发汗。

Q:产妇老是觉得难过?

A:产后因内分泌的变化,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加上生理与心理适应程度不同,会阴伤口的疼痛及母乳喂养的不顺利。顺产后,与宝宝共渡的第一个夜晚,迎来的可能是,失眠、焦虑、沮丧、易怒等各种情绪。建议大家:

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正视自己的情绪,及时寻求家人的支持,和医护人员的帮助。

编辑推荐:

产后子宫怎样才算恢复好了呢

产后恢复的这些指标,你知道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恢复这些疑问,小编帮你解答”,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