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改变饮食习惯,快速瘦身又健康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改变饮食习惯,快速瘦身又健康”相信是生完宝宝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相信许多新晋宝妈都一样,生完宝宝后急切想要身材恢复到孕前,希望能穿上从前那些展示完美腰围的小裙子。

可现实总是充满打击。低头看看自己还像怀了三个月的小肚子,再看看圆圆的脸、又粗又状的手臂,减肥的计划立刻涌上心头。

每日锻炼,一心向瘦!微信步数长期高居朋友圈第一,呼啦圈、瑜伽练了不少,甚至炎夏不开空调而穿上了暴汗服出一身汗,可体重依旧稳如泰山,甚至不掉反增了?

身边有很多妈妈,生孩子之前,是精致的猪猪女孩:打扮得体、认真护肤、每天化着精致的妆容。但是一旦生完孩子,整个人的气质就变了,不仅是穿着打扮变得随意了,体型更是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小腹突出、胯部变宽、胸部下垂......

从精致的猪猪女孩到不修边幅的黄脸婆,只有生孩子的距离;

而决定你是辣妈还是变黄脸婆的,就只有产后恢复的差距。

抓住黄金期,你,依然是窈窕多姿的时尚辣妈;错过,则可能在身材走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产后妈妈要减肥,并不一定要节食。改变饮食习惯,达到健康瘦身的目的。少量多餐、细嚼慢咽、使用小餐具、饭前喝汤等,这些小方法都能帮你快速瘦身,让你恢复婀娜多姿的身材。想减肥的妈妈们,快点学起来吧!

改变饮食习惯,快速瘦身又健康

要点一:少量多餐,必须吃早餐

将一日三餐的食物总量重新分配,每日吃四餐或五餐。在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更容易瘦下来。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餐不能吃太多,最好在睡前4小时完成。因为到了晚上人体的消化能力会下降,临睡前进食,脂肪容易堆积,造成肥胖

有些人为了减肥,把一日三餐缩减成两餐,不吃早餐。But,不吃早餐更容易发胖。因为不吃早餐,到了中午会感觉饿到了极点,在饥饿难耐的状态下进食,身体会变本加厉地吸收,更容易形成脂肪。因而,早餐不但要吃,还必须吃饱,这样也有利于减少中午的进食量,减肥效果更佳。

要点二:控制进食速度,细嚼慢咽

下丘脑有两个与摄食调节有关的中枢,一个是饱食中枢,另一个是摄食中枢,这两个中枢相互调节,以控制食欲。而调节信号的传达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进食过快,饱食中枢传递到大脑的时候,你可能已经进食过多的食物了,这样容易因为过度饮食而肥胖

有些人认为,吃饭吃得快,食物吸收率会降低,这样就能减肥。其实,吃得太快,食物不易消化,容易转化为不易消耗的脂肪,反而容易发胖。因而,想要瘦身的妈妈们,吃饭时一定要控制进食速度,细嚼慢咽,避免不易消耗的脂肪囤积。

要点三:小餐具、小份食物,控制食量

餐具的大小也会影响人吃饭时的心理,使人的食量增大或减少。吃饭时选择小巧的碗、汤匙等,更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从而有效控制食量,让你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小。此外,使用小巧的餐具进食,还会延长进食时间,不容易长胖。

另外,把食物分成小份也能控制食量,它会时刻提醒你——“吃了这么多份了,不能再吃了”。相同分量却比较细碎的食物,视觉上看起来会觉得多些,也能让你从心理上觉得自己吃得够多了,从而控制你的食量。

要点四:饭前喝汤,饭后刷牙

如果你也有喝汤的习惯,那么一定要在饭前喝。饭前喝一碗汤,能使食欲中枢兴奋下降,食量自然而然就会减少。记住,千万不要在饭后喝汤,因为饭后喝汤容易把胃撑大,越喝越胖。

想要控制食欲,不妨试试饭后刷牙,刷完牙之后,食欲会大打折扣,让你从心理上拒绝再吃东西,这样便能有效控制吃零食的欲望。此外,牙膏可以改变食物的味道,通常刷完牙之后吃东西,食物的味道吃起来都变得不太好,也会让你拒绝进食。

爱心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改变饮食习惯,快速瘦身又健康”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编辑推荐:

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宝宝不爱吃奶?了解这7种原因

宝妈疑惑:为何产后瘦不下来?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