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减肥,三大误区不要踩!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肥胖,对于爱美的女人来说是多沉重的打击啊!虽然怀孕期间体重增加了不少,脸也圆了,但还能安慰自己,生完之后就会瘦下来,生完之后就能恢复身材。可是生完之后呢,肚子变小了一点点,但留下了一个大大的“游泳圈”,而手脚也比之前大了一圈,这可如何是好呢?产后为了减肥,妈妈可谓是绞尽脑汁啊!下面随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减肥这件事上,很多妈妈急于求成,一不小心就踩中了减肥误区,这不仅不能有效减肥,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损伤。

误区一:过早使用束缚带

刚卸货,有些新妈妈就迫不及待要减肥。因为听说收腹带可以瘦肚子,还坐着月子就迫不及待地给腹部加上了“束腹”。每天把束缚带缠绕得紧紧的,勒得特难受也不松一下。殊不知,过早使用束缚带会影响体内血液循环,不利于恶露排出,也不利于身体恢复。

误区二:过度节食减肥

终于出月子了,身子也补得差不多了,感觉精气神也不错,新妈妈想着可以放开手脚减肥了,于是开始节食。节食过度,每天饿得头昏眼花,影响母乳的产量的同时,影响身体恢复。

误区三:吃减肥药

运动太辛苦、也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有些新妈妈便选择吃减肥药减肥。是药三分毒,减肥药吃多了,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若你还需要给宝宝喂母乳,吃减肥药的做法就不可取了,因为减肥药里的一些成分可能会通过乳汁传给宝宝。

产后减肥,要用对方法!

其实,产后减肥并没有那么难,但要想减肥成功,就必须用对方法,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1.坚持母乳喂养

可能你听说过母乳喂养会瘦,但你也可能见过有些妈妈给宝宝喂奶期间肥胖得更快。从一些妈妈分享的经验来看,在母乳喂养期间,若你能控制好营养的摄入,不胡吃海喝,不好吃懒做,还是比较容易瘦的,毕竟宝宝每天在吸取你的营养,还没日没夜地折腾你,想不瘦都难。

2.适当运动

有了宝宝之后,妈妈感觉自己每天都很忙,这也给没时间做运动找了一个很好的借口。而小编要说,如果想健康瘦,适当运动少不了。产后每天坚持散散步、跑跑步、做做瑜伽等,不仅能帮助你瘦身,还能让你的身体更健康。记住,运动必须坚持才有效哦!

3.控制饮食

妈妈一边高举减肥的旗帜,一边毫无节制地吃吃吃。想要瘦,怕是比登天还难了。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充足的营养,坐月子期间为了把身体补好,长时间下来,妈妈的胃容量已经被撑大。产后想要减肥,就要控制饮食,不能继续怀孕和月子期间的吃法、摄入量,要合理搭配饮食,控制营养的摄入,少吃油腻的食物。

最后,小编要提醒各位新妈妈,想减肥没有错,毕竟即使是孕前的你,也可能天天喊着要减肥。但减肥的方法不能用错,采用正确的减肥方法,不急于求成,坚持不懈,才能减肥成功。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产后减肥,三大误区不要踩!”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