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妇幼课堂|孕前准备有哪些?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准妈妈为了生出健康的宝宝都几个月前就开始备孕了,那么孕前准备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

▲孕前三个月

选择较好的季节受孕,每年农历的二、三、七、八月是较佳的受孕时机;停止口服或埋植避孕药;不能照射X线,不宜服用抗病毒性感染或治疗慢性疾病药物;脱离有毒物品,如:农药、铅、汞、镉、麻醉剂等;夫妻俩不要抽烟;调整自己的情绪,精神受到创伤或情绪波动如洞房花烛、丧失亲人、意外的公伤事故等大喜大悲之后一段时间之内不宜怀孕;到附近医院的妇产保健科咨询,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叶酸;要有一定的经济准备;检查你饮用水的质量是否合格,水污染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净化装置;清除夫妻身体内的烟尘与有毒物质,可食用畜禽血、春韭、海鱼、豆芽。

▲孕前两个月

怀孕前两个月你可以整理一下你的居室环境,以方便你怀孕后的行动:把可能绊脚的物品重新归置,留出最大的空间;经常使用的物品要放在你站立时方便取放的地方;清理一下床下与衣柜上的东西,调整一下厨房用品的位置;把你的晒衣架或晒衣绳适当调低;在卫生间及其他易滑倒的地方加放防滑垫;在马桶附近安装扶手,使你孕晚期时更加方便、安全;此外,尽量使你的工作环境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如果你的居室通风条件不好,要设法安装换气扇或做其它的改善;要养成物归其位的习惯;适量补充优质蛋白质;与你的狗、猫、鸟等宠物隔离。

▲孕前一个月

怀孕前一个月你应该调整一下你的梳妆台,把美容品、化妆品暂时放在一边,留下护肤品,因为孕妇原则上只护肤不美容;你的护肤品应选择知名品牌,以防皮肤过敏对胎儿造成伤害;大功率的家电可能会造成电磁污染,对胎儿发育不利,已经面市的防护罩可有效防磁,建议你预先购买一套;准备至少一套孕妇服,两双平底软鞋;受孕时间不要选择在长途出差、疲劳而归不满两周的时候;有人认为,避免月圆之夜受孕,以免产生低智或畸形儿。

以上就是妇幼课堂的分享,望备孕一切顺利~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