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口腔医学 > 口腔科学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六个原因引起口臭,大家注意

2016-09-19 14:46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六个原因引起口臭,大家注意:

口臭比较常见,口臭是口腔中有异常气味或者味道,任何性别任何年纪都会发生,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

1.吃东西引起的口臭

包括吃大蒜、洋葱、韭菜等,短时间即可消除。

2.呼吸道疾病

慢性鼻窦炎、鼻炎、坏死性肉芽肿、咽峡炎、扁桃体炎。鼻部肿瘤、气管炎、支气管癌肿等,也可引起口臭。

3.全身性疾病

如糖尿病酮中毒病人口腔有烂苹果味;肝脏病人呼出氨气味;急性风湿热病人口腔有甜酸味;尿毒症或肾功能衰竭病人呼出氨味和尿味气体;肺脓肿或支气管扩张病人呼出腐败性恶臭味;再生障碍性贫血、粒细胞缺乏症、白细胞减少症、血小板减少症可引起口腔内感染而产生口臭。总之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对口臭的治疗,首先要诊断明确,去除病因即可治愈。

4.未经治疗的龋齿

在龋洞内常积存食物残渣,由于细菌丛生,则腐败分解而生臭味。及时修补龋齿,则可消除口臭。

5.牙周炎患者

牙周袋内呈化脓性炎症,口腔内的唾液混有脓液,也使口内有臭味。

6.带有固定假牙的人

真牙与假牙接触区刷牙时不易刷干净,积存于此的食物,腐败而生臭味。对此尽量镶活动假牙,易于清洗,也就会减少口臭。

2017口腔执业/助理医师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