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医宝典 > 奇方妙药 > 荨麻疹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荨麻疹的食疗秘方

2011-10-27 13:59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初起皮肤瘙痒,抓后皮肤迅即发生大小不等之风团,剧烈瘙痒,此起彼伏,骤起骤消,甚至累及粘膜,出现腹痛、腹泻、喉头水肿之症状。

  “是药三分毒”,以下我给你介绍几则成功治愈荨麻疹的食疗秘方:

  1)用玉米须15克,已发酵好的酒酿l00克。将玉米须放人铝锅中,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捞去玉米须,再加酒酿,煮沸食用。

  2)取黑芝麻30克,黄酒15——30克。芝麻打碎,放杯中,加入黄酒,加盖,放锅中隔水蒸15分钟。每晚睡前1次服食芝麻酒。每日1剂,连食1周。

  3)用三七1——1.5克,去骨鸡肉100克。三七切成薄片,用鸡油或猪油炸黄,加入鸡肉拌匀,放人碗中,再加水适量,用文火蒸炖1小时,加入少量食盐调味,药肉汤1次服完,每日或隔1——2日服1剂,连服2——3剂。

  4)荨麻疹的食疗秘方取十余棵香莱的根须洗净切段,煮5分钟,调上蜂蜜,连吃带饮。连续用3日,每日1剂。

  5)用醋100毫升,木瓜60克,生姜9克。3味共人砂锅煎煮,醋干时,取出木瓜、生姜。早、晚2次食完,每日1剂,痊愈为止。

  6)取蝉衣5个、池塘里浮萍250克,水煎服,日服两次(早晚各一次)。用药3剂即痊愈,不复发。

  7)荨麻疹的食疗秘方用桐臭蒿子一把,在锅中煮沸约5——10分钟后喝汁,即愈,不复发。

  8)取鲜丝瓜叶用清水洗净备用,连续搓擦了10多次即痊愈,不复发。

  9)用白酒、食醋以1:2混合成液,用此药涂搽患处,数分钟后即可见效。

  10)取小白菜500克左右,洗净泥沙,甩干水分,每次抓3——5棵在患处搓揉,清凉沁人心脾。每日早晚各1次,用3次即痊愈,不复发。

  11)用香菇泡发后切丝加瘦肉末与粳米煮饭。对治疗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等症有较好的辅助作用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12)将水发香菇切成丝,猪瘦肉切成末,与洗净的大米入锅煮熟。此饭对辅助治疗小儿荨麻疹、慢性胃炎有较好的效果。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