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4)神经内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Shy-Drager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2009-10-27 16:19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根据典型临床表现,中年男性,隐匿起病,表现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如头昏或昏厥,或同时伴有其他植物神经症状、锥体系统货锥体外系症状。

  (一)植物神经症状:直立性低血压是突出表现,患者平卧时血压正常,但站立时血压下降,收缩压可下降30mmHg以上,舒张压可降20mmHg以上。轻则站立时头晕眼花、头重脚轻,重则昏厥,最严重者只能长期卧床。

  其它植物神经症状包括性功能减退,阳萎,括约肌功能障碍,便秘,腹泻,尿潴留或失禁,无汗或出汗不对称,声音嘶哑,吞咽困难,甚至突然心跳骤停。

  (二)神经系统症状:以小脑系统受累为主者即小脑型Shy-Drager综合征(SDS-C)表现为共济失调,步态不稳、步行易跌,构音不佳。神经损害以基底节为主,表现为典型帕金森病的症状和体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同时有位置性低血压和植物神经症状者,为帕金森病型Shy-Drager综合征(SDS-P);上述两组症状均有者称为混合型(SDS-M)。病者可表现为肌强直、动作减少、步态不稳、震颤、眼球震颤、腱反射亢进及锥体束征阳性等。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