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38)传染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甲型肝炎的诊断

2009-10-15 17:41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甲型肝炎的诊断主要依据流行病学资料、临床特点、实验室检查和特异血清学诊断综合分析判断。

  要注意发病季切、年龄及当地甲型肝炎流行情况,病前有无与甲型肝炎中层得密切接触史及个人、集体饮食卫生状况。一般急性黄疸型肝炎诊断不难,但在黄疸前期易误为“感冒”、“急性胃肠炎”,应注意尿色加深呈深黄色是考虑本病的重要线索。无黄疸型与亚临床型不易早期发现医|学教 育网搜集整理,常依靠肝功能及特异血清学检查作出诊断。慢性肝炎一般不考虑甲型肝炎的诊断。重型肝炎由甲型肝炎所致者很少见。

  有以下任何一项可确诊为HAV近期感染:

  I.血清抗-HAVIgM阳性。

  II.病程中抗-HAVIgG有四倍以上增长。

  III.粪便经免疫电镜找到HAV颗粒或用ELISA法检出HAV抗原。

  IV.血清或粪便中检出HAV的RNA

  上一篇: 甲型肝炎的临床表现

  下一篇: 甲型肝炎的病原学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