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十大品牌教育机构!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卫生资格考试>(050)整形外科主治医师(中级师) > 正文

全身吸脂减肥

2009-10-16 15:47 来源:医学教育网     【 】【打印】【我要纠错

  (一)无痕吸脂术

  吸脂术是整形美容外科的美体雕塑法,利用真空吸引原理将过剩的脂肪抽出,乃一位法国于1977年首创,目前是全世界最普遍与安全性高的整形美容手术之一,人成年以后脂肪细胞的数量是基本上固定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但细胞的体积的大小可以不断变化,当脂肪细胞体积变大后就会发胖。传统减肥方法只能改变脂肪细胞的体积而不能减少脂肪细胞的数量,因而易反弹。吸脂术的优点在于能有效地破坏和大量减少脂肪细胞,从而减肥成了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而且不会给人体造成不良影响,无须住院。

  (二) 手术方法

  二十年来,这种手术不断的发展与改进,目前已发展的相当成熟,超声乳化技术、无痕小切口技术运用到吸脂手术当中来,使得该手术的安全性和准确性大为提高。超声乳化技术:超声乳化技术是运用超声波技术使脂肪组织产生热效应、空泡效应和内爆效应的原理,在电脑模糊程序控制下,选择性地破碎脂肪细胞,使其呈乳化态,而不与皮肤、血管及神经组织发生反应,因而不损伤这些组织,利用负压吸除皮下已经乳化的脂肪细胞,安全、快捷和有效的改善体型,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无痕小切口技术:安全无损伤,创口仅针眼大小。吸脂部位精确,可自动回避肌肉血管、肌腱、神经组织,操作中几乎无出血。采用先进的膨胀麻醉技术和高科技设备,手术时间短,切口小,术后疤痕小且隐蔽,恢复快,一般不需住院,不影响轻体力劳动,效果持久不反弹。

  (三)手术适合对象 

  无全身器质性疾病,任何部位的皮下脂肪堆积者。

  (四)适用抽脂术的部位  

  1、颈部、脸部、上臂、腹、腰、大腿、臀——等脂肪容易堆积部位。  

  2、腹、腰、大腿、臀、手臂及小腿——身材的雕塑。

  (五)手术前注意事项:  

  1、采用肿胀麻醉或加用“小牛奶”静脉镇静麻醉,视吸脂部位的多少,时间从1小时到3小时。故应于手术前至少八小时禁食(包括开水)。  

  2、两周前禁烟,且三天前禁食阿司匹林, 荷尔蒙等药物,以减少手术后之伤口瘀血,事先准备好之弹性束衣,在进入手术房时带入一件,如此可在手术后为您立即穿上,以减少手术后之伤口瘀肿。  

  3、手术大约二小时, 视病人个体差异和吸脂的部位数量而定。

  (六)恢复时间  

  1、卧床休息2小时之后即可出院返家,休息1天左右即可上班。为预防感染,请按医嘱适当应用抗生素。  

  2、术后弹力带包扎3个月,后两个月可以仅晚上包扎。  

  3、手术后第10天拆线之后,需开始适当按摩患处,以防止内部疤痕粘连及外观变形, 增加柔软度。  

  4、手术后一定会肿胀约三周左右,尤其是下半身抽脂,但是会慢慢因为血液循环建立而缓解。所以请避免吃过咸的食物,减少久站,在作息允许下,脚抬高。手术三天后,可以开始泡澡, 增加淤青的吸收,但术后两周内不宜用力搓搽皮肤。

  上一篇: 吸脂术后反弹防治

  下一篇: 吸脂减肥法概述

相关新闻:
特别推荐
43大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正保医学会议中心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