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健康营养行业动态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怎么样?

2021-07-22 16:28 医学教育网
|

“中医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怎么样?”相信是参加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的朋友想了解的内容,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政策支持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根据《健康中国 2030 规 划纲要》,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将中医药优势与健康管理结合。同 时落实《“十三五”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规划》加快推进各层次各类 型中医药人才培养,鼓励西医师全面、系统学习中医。我国首部《中医药 法》已明确要求加大人才培养和职业力度要求,提升行业从业者技能服务 水平。

2.职业不可缺少

中医健康管理就是基于个人健康档案基础上的个体化健康事务管 理服务,它是建立在现代生物医学和信息化管理技术模式上,从社会、心 理、生物的角度来对每个人进行全面的健康保障服务。但传统的医疗卫生 专业人员已经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发展的健康保障服务需求,为此,中医健 康管理师成为一个独立的职业就显得很必要。

3.前所未有的机遇

国务院(【2013】40 号文件)《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中明确指出,加大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鼓励社会资本举办职业院校, 规范并加快培养健康管理师、营养师等从业人员。未来 5 至 10 年,大约 需要 1000 万健康服务产业人才,而专业健康管理师的需求将超过 200 万 人。

4.考试门槛低

报名要求低,限制条件少,学历在中专及以上人群即可。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医健康管理师发展前景怎么样?”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中医健康管理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