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母婴保健行业动态

小儿推拿保健师证书怎么考?

2023-04-19 11:50 医学教育网
|

想要报考小儿推拿保健师证书的学员可以联系医学教育网进行报考条件审核,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才能缴费报考,由机构老师安排线上的课程培训,通过课程培训之后才能进行证书考试。

小儿推拿保健师证书政策解读

从2012年开始,国家中医药局成立小儿推拿技术协作组,国家就发布了一系列促进小儿推拿行业的发展的政策, 2013年小儿推拿正式列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2021年10月国家卫健委发布《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年)》,也就是儿童健康领域的“十四五”规划。文件提出积极推广应用小儿推拿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强化中医药在儿童医疗保健中的重要作用。这些政策为小儿推拿行业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小儿推拿保健师培训对象

1、各级各类医院儿科及儿科保健医师。

2、社区儿童保健专业人员,早教工作者,家政、月嫂、育婴嫂等幼儿保健机构从业人员。

3、小儿推拿机构从业人员,幼儿园老师及其他学习小儿推拿有兴趣的人员。

4、为自己宝宝治疗保健者、小儿推拿爱好者、居家妈妈族等。

小儿推拿保健师就业方向

开设儿科按摩保健工作室创业,或在儿科按摩保健服务机构、按摩医院、母婴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疗服务机构、亲子机构、幼儿园、家政公司等机构工作。

目前,市场上许多中医医院、母婴机构和主要月子中心都增加了儿科按摩服务项目。小儿推拿保健师的入门门槛很低,而且有很大的技能提升空间。由于小儿推拿保健师的需求缺口较大,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仍然很少,因此儿科按摩行业仍然是一片“蓝海”,表明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pc-频道页-左上轮换图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小儿推拿保健师证书怎么考?”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小儿推拿保健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8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的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