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微 信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实用技术 > 政策解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医药大会召开:把中医药核心竞争力立起来

2021-09-29 14:36 医学教育网
|

9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医药大会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师市、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中医药在推动健康兵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把中医药服务强起来,把中药质量提上来,把中医药核心竞争力立起来,让各族职工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用中药,推动兵团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中医药服务机构建设,筑牢基层中医药服务阵地,不断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作用,强化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提升中医药特色康复能力。

我国一直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对于全民健康的重要意义,将“以基层为重点”作为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之一。新医疗改革制度的五大重点中就有四项包含基层医疗,这四点分别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直指基层的需求保障和能力建设。

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是居民接触到最基层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的专业度对居民的健康管理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提升我国基层医护人员健康管理知识有利于保障我国居民健康,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定期检测居民健康状态,有利于发挥出我国中医“治未病”的特色诊疗技术。

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目前发展势头正好!学习中医健康管理师不仅可以作为从业的敲门砖,同时也可以管理和调整自己、家人、朋友的身体,根据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中医健康管理师可以提供多种帮助和服务。

中医健康管理师

(点击上图了解详情)

扫码关注医学教育网大健康岗位能力提升报名中心 不错过重要~

编辑推荐
    • 免费试听
    • 免费直播
    小儿推拿保健师 课程讲座 免费试听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