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风湿性免疫系统疾病的辅助治疗

2020-07-10 13:5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风湿性免疫系统疾病的辅助治疗,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风湿性免疫系统疾病的辅助治疗:

3类药物:NSAID、激素、DMARD。

1.非甾体抗炎药(NSAID)。

机制:抑制环氧化酶(COX)的活性,使炎症介质前列腺素的产生减少——抗炎、镇痛。

芬必得、扶他林的作用机制相同,但对COX-1和COX-2抑制的程度有一定差异。

塞来昔布——COX-2的高度选择性抑制剂——胃肠道不良反应轻。

2.糖皮质激素——一线药物。

2c8030b227ed0a7d35c81913a74dee9

3.改变病情抗风湿药(DMARD)

机制:抑制免疫反应,可减缓或者阻止关节破坏以及疾病的进展,预防残疾。

包括:环磷酰胺、硫唑嘌呤、甲氨蝶呤、环孢素、柳氮磺吡啶、来氟米特、羟氯喹、吗替麦考酚酯等。

生物制剂DMARD——疗效卓越。

机制:选择性抑制炎性细胞因子或者免疫活性细胞,不仅可以减轻炎症、控制骨质破坏,而且可以阻止疾病进展。

包括:肿瘤坏死因子拮抗剂,如英(夫)利昔单抗、阿达木单抗、依那西普、国产益赛普。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风湿性免疫系统疾病的辅助治疗”,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辅导】风湿性免疫系统疾病的辅助检查有哪些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