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机制有哪些呢

2020-07-24 09:5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辅导资料】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机制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机制有哪些呢?

(1)抗反流防御机制:包括三部分。

1)抗反流屏障:组成由“三食两膈”:食管下括约肌(LES)、食管与胃底间的锐角(His角)、食管交接部解剖结构、膈肌脚、膈食管韧带共同构成。11

LES静息压(LESP)是反流防御机制中的重要环节,正常值为10~30mmHg。

2)食管酸廓清作用:食管裂孔疝形成可降低食管对酸的清除能力,并使下食管括约肌压力下降,从而削弱了抗返流屏障。

3)食管黏膜屏障:吸烟,饮酒等。

(2)反流物对食管黏膜的攻击作用:胃酸和胃蛋白酶是造成食管黏膜损害的最主要成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辅导资料】胃食管反流病的发病机制有哪些呢”,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知识汇总】医疗招聘外科泌尿系统之血尿知识点分享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