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各阶段变化

2020-09-30 11:5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各阶段变化,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睡眠各阶段变化:

慢波睡眠

1.入睡期:可被外界的声响或说话声惊醒。生理表现为全身肌肉松弛,呼吸均匀,脉搏减慢。

2.浅睡期:进入睡眠状态,但仍易被惊醒。生理表现为全身肌肉松弛,呼吸均匀,脉搏减慢,血压、体温下降。

3.中度睡眠期:睡眠逐渐加深,需要巨大的声响才能使之觉醒。生理表现为肌肉十分松弛,呼吸均匀,心跳缓慢,血压、体温继续下降。

4.深度睡眠期:为沉睡,很难唤醒,可出现梦游和遗尿。生理表现为全身松弛,无任何活动,脉搏、体温继续下降,呼吸缓慢均匀,体内分泌大量生长激素。

快波睡眠:眼肌活跃,眼球迅速转动,梦境往往在此时期出现。生理表现为心率、血压、呼吸大幅度波动,肾上腺素大量分泌。除眼肌外,全身肌肉松弛,很难唤醒。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各阶段变化”,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卫生人才招聘护理知识点之睡眠时相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