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学特点及流行病学特点

2020-10-14 11:06 医学教育网
|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闹得沸沸扬扬,那么今天医学教育网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学特点及流行病学特点,内容如下:

—、病原学特点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β属的冠状病毒,有包膜,颗粒呈圆形 或椭圆形,常为多形性,直径60~140nm。其基因特征与SARS-CoV 和MERS-CoV有明显区别。目前研究显示与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同源性达85%以上。

冠状病毒对紫外线和热敏感,56℃ 30分钟、乙醚、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和氯仿等脂溶剂均可有效灭活病毒,氯己定不能有效灭活病毒。

二、流行病学特点

1.传染源:目前所见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

2.传播途径: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气溶胶情况下存在经气溶胶传播的可能。由于在粪便及尿中可分离到新型冠状病毒,应注意粪便及尿对环境污染造成气溶胶或接触传播。

3.易感人群:人群普遍易感。

【温馨提示】以上知识内容来自医学教育网口碑师资章自立老师讲解的内容,具体课程内容可点击下图链接进行试听》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学特点及流行病学特点

医学教育网开设有卫生人才招聘统考课程、笔试公共课、笔试专业课及面试无忧班,全面讲解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知识点,365天不限次学习,是您备考路上的优良之选~课程详情<<点击查看

以上“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学特点及流行病学特点”就是文章的全部内容,感谢查看!

编辑推荐:

备战医疗事业编!2020年E类统考考试题型以及答题技巧请收藏

【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辅导】2020医学教育网临床基础知识考点大集锦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辅导术后并发症之尿路感染

2020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学妇产科辅导资料之阴道灌洗(冲洗)护理要点

【医学教育网原创,禁止侵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