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

2020-10-15 11:5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理改变:

1.肺脏呈不同程度的实变。

(1)肺泡腔内见浆液、纤维蛋白性渗出物及透明膜形成。

(2)Ⅱ型肺泡上皮细胞和巨噬细胞内可见包涵体。

(3)可见单核和淋巴细胞浸润及血管内透明血栓形成。

(4)肺组织灶性出血、坏死,可出现出血性梗死。部分肺泡腔渗出物机化和肺间质纤维化。

2.其他脏器因基础病不同而不同,多为继发性损害(略)。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临床表现:

基于目前的流行病学调查,潜伏期1~14天,多为3~7天。以发热、干咳、乏力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咽痛、肌痛和腹泻等症状。

重症患者多在发病一周后出现:呼吸困难和/或低氧血症,严重者可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凝血功能障碍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等。值得注意的是重型、危重型患者病程中可为中低热,甚至无明显发热。

【温馨提示】以上知识内容来自医学教育网口碑师资章自立老师讲解的内容,具体课程内容可点击下图链接进行试听》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

医学教育网开设有卫生人才招聘统考课程、笔试公共课、笔试专业课及面试无忧班,全面讲解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知识点,365天不限次学习,是您备考路上的优良之选~课程详情<<点击查看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理改变和临床表现”,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医疗招聘辅导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原学特点及流行病学特点

【医学教育网原创,禁止侵权】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