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19医疗招聘考试辅导:慢阻肺的概述、病因和发病机制

2019-08-26 11:2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19医疗招聘考试辅导:慢阻肺的概述、病因和发病机制,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慢阻肺的概述、病因和发病机制】

COPD概述,是一种具有持续气流受限为特征的肺部疾病,呈进行性发展。

主要包括:慢支,肺气肿

①COPD主要包括:慢支,肺气肿

②持续气流受限是最重要特点。

病因:

1.吸烟,为重要的发病因素,烟龄越长,吸烟量越大,患病率越高。

2.职业性粉尘和化学物质

3.空气污染大气中的有害气体

4.感染,感染是COPD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也是本病急性加重的重要因素,病毒主要为流感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常见细菌则以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卡他莫拉菌、肺炎克雷白杆菌多见。

5.蛋白酶-抗蛋白酶失衡,蛋白水解酶对组织有损伤、破坏作用;抗蛋白酶对弹性蛋白酶等多种蛋白酶具有抑制功能。其中α1-抗胰蛋白酶(α1-AT)是活性最强的一种。

6.氧化应激

7.炎症机制

8.其他 如机体的内在因素、自主神经功能失调、营养、气温的突变等都有可能参与COPD的发生、发展。

编辑推荐:

【汇总】心力衰竭的基本病因及诱因、病理生理(2019卫生招聘考试辅导)

2019医疗招聘考试笔面试辅导系列课程,非常全面!

【前人总结】2019年考生成功进入事业编单位的六点建议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19医疗招聘考试辅导:慢阻肺的概述、病因和发病机制”,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