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辅导汇总】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

2019-10-31 17:0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辅导汇总】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知识汇总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知识点
【考试辅导】卫生人才招聘专业知识之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
【辅导精华】小儿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的知识拓展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知识练习题
小儿生长A1型选择题:小儿体重在2岁至青春前期每年增长约多少?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知识A2型选择题
医疗卫生招聘小儿成长发育知识A2型选择题

【进阶攻略】

小儿生长发育总的特点为:出生后头2年身高、体重增长较快,2岁至青春期以前有较为稳定的增加,青春期快速增长,以后渐渐停止。体格发育有头尾规律,即:婴幼儿期头部发育领先,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增长不多而四肢、躯干增长速度加快。婴儿期头部高度占全身的1/4,成人头高占身高的1/8。此部分内容多考核A1、A2型题。

【易错易混辨析】

神经系统发育先快后慢;淋巴系统在先快后慢;体格发育是快慢快;生殖系统发育较晚。

【编辑推荐】更多医疗招聘试题尽在医疗卫生招聘助考之星题库,在这里内容丰富、题量给力、科学复习、随时做题!

(点击图片,一键获取医疗卫生招聘题库)

【温馨提示】更多医疗招聘新鲜资讯和新鲜招聘信息尽在“正保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欢迎下方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获取新鲜医疗招聘信息)

编辑推荐

【知识汇总】卫生人才招聘辅导之术后处理知识

【医疗招聘汇总】风湿性免疫系统疾病的辅助检查和治疗知识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辅导汇总】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及体格生长的常用指标”,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