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临床】2021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3)

2021-10-13 08:3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临床】2021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高频考点

1.乳腺癌=中老年女性+乳房外上象限+单发的小肿块+无痛。

2.乳腺癌的酒窝征是累及Cooper韧带。铠甲胸——乳癌广泛侵犯皮肤。

3.乳腺癌的橘皮征是指皮下淋巴管被癌细胞阻塞,引起淋巴回流障碍,出现真皮水肿。

4.恶性程度最高的乳腺癌是炎性乳癌,多见于哺乳期年轻女性。

5.湿疹样癌(Paget病)的表现是湿疹+癌症症状。

6.乳腺癌根治术:乳房、胸大小肌、腋窝及锁骨下淋巴结的整块切除。

7.扩大根治术:在根治术的基础上同时清除胸骨旁淋巴结,很少应用。

8.乳腺癌化疗目前常采用CAF(环磷酰胺、阿霉素、氟尿嘧啶)。

9.乳腺癌激素受体(ER、PR)检测阳性是内分泌治疗的一个最重要的依据。

10.乳腺癌靶向治疗:曲妥珠单抗。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临床】2021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临床】2021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2)

【临床】2021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1)

【临床】2021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9)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