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院招聘面试题:口述实操的答题技巧

2021-05-11 15:1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院招聘面试题:口述实操的答题技巧,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第一种题型是直接考操作流程。比如:请简述肌肉注射的操作流程。这样的题型很直接了当,是口述实操里面相对简单的一种形式,这就需要同学们熟悉操作流程,以及每步操作中的要点及注意事项都要答全面。

那步骤太多怎么办?这就需要同学们分步来答,可以按(1)操作前准备,(2)操作中及(3)操作后这三大步走,将(4)注意事项放到答题的最后。但是注意语言精练,不是记流水账,步骤只要简述操作要点即可。比如操作前检查用物,考生可以简述为“检查所有无菌物品均在有效期内,注射药液检查药名、浓度、剂量、有效期及药液质量均符合要求。”

第二种题型是以案例为背景的题型。比如:作为值班护士,你接到医嘱需要给高血压患者使用硝普钠静脉泵入,你该怎么操作?这种题型,可以按上一类型题目答题方法答操作流程,在注意事项这步中答出特殊药物使用时的特殊注意事项,所以就需要同学们掌握一定的用药知识,同学们在平时可以总结一些临床常用药物的注意事项。

编辑推荐:

【面试辅导】医疗结构化面试题型认知&能力要求

医疗结构化面试备考攻略:面试礼仪&经验技巧大放送!

E类统考|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都考啥?了解这些有备无患!

2021年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面试练习题汇总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