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E类统考】笔试成绩已出,面试如何完成“翻身仗”?

2021-06-16 17:32 医学教育网
|

日前,已有部分省份公布了2021年全国事业单位联考E类笔试成绩,成绩一出,面试准备就不得不被提上了日程。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笔试孤军奋战尚且可以取得一定成绩,而面试若想凭一腔孤勇成功上岸倒是稀有。

考试经验

说起面试,备战过事业单位的考生大体是了解的,有多少考生就只差那临门一脚,然而失之毫厘便差之千里。每年抱怨以零点几分之差错失offer的考生比比皆是。面试之所以存在更多变数,之所以难,主要有以下原因:

①首先,试想面前有七、八个考官把目光齐刷刷聚焦到自己身上,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成为评判的方面,你能不紧张的手心出汗,脚掌抓地?心态本身就是面试要考察的重要方面,而充足的准备才能给你底气和自信,才能缓解一定的紧张感。
②其次面试重积累,重张口练习。前者准备不系统、不全面,后者不张口、练习不足等都是大多数考生的备考痛点,能写出来,却不能说出来,口头输出成了大问题,那只能将机会拱手让人。
③另外,面试准备时间上相较笔试缩短很多,同时与笔试的考察方向也有一定差距,笔试准备能帮上的忙也屈指可数。很多内容需要重新准备,因此一旦走弯路,浪费了时间,就很难再进行补救。

其实面试准备到一定程度是有套路可寻的,而你在进考场前能不能总结好答题套路和技巧,并巧妙使用,使得你的答案全面而富有逻辑,这才是关键。

所以面试备考中找到练习的伙伴并勤加练习,得到及时的指点,加强各方面积累,展开有效输出,形成口头阐述观点的习惯,才能在考官面前镇定表达,得到青睐,进而顺利闯关。

笔试成绩呼之欲出,面试准备要用心再用心,祝愿各位考生,闯关成功。

医疗结构化面试题举例

1、一位脑出血患者,在农村小医院拍完片子后,去大医院就诊,大医院让患者重新拍片,但是患者家里有困难。如果你是大医院的医生,该怎么办?

参考答案>>

2、阿里健康推出了“滴滴医生”送医上门活动,引发公众关注。有人说,“滴滴医生”是“互联网+”的有益尝试值得点赞。也有人说,医院是确保患者生命安全的最佳之地,上门医治必然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3、目前,社会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现象严重,甚至出现救护车被堵在应急车道导致病人死亡事件。你认为应急车道被侵占的原因有哪些?应该怎样解决?

参考答案>>

目前,医学教育网卫生人才招聘开设热门课程--结构化面试班购课后365天不限次学习,口碑师资课程随时随地看,在线题库想练就练,现在购买更赠送模拟试卷!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方图片了解详情吧!

fj010033

(点击上方图片了解详情)

编辑推荐:

【时事热点】备战结构化面试:2021年5大医疗热门考查话题

医院招聘面试一般都考什么?考试题型有哪些?

【医疗招聘面试辅导】2021年结构化面试模拟题&解析

【面试辅导】医疗结构化面试题型认知&能力要求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