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2020年护理学面试题: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紧急处理

2020-10-13 14:0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考试2020年护理学面试题: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紧急处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1.消除致病因素:

(1)如为皮肤中毒,立即将患者撤离有毒环境,脱去污染衣服。污染的皮肤用肥皂水或1%~5%碳酸氢钠溶液彻底清洗后用清水冲洗;

(2)如为口服中毒,立即进行催吐。

2.急救体位:意识障碍者取平卧位,头偏向一侧,防止误吸引起吸入性肺炎或窒息。

3.急救操作:

(1)清除口鼻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畅。

(2)对有呼吸困难、发绀的患者给予高流量吸氧。

(3)若发生心搏骤停,应迅速施行心肺复苏。

(4)使用特效解毒药:

①阿托品:以早期、足量和维持足够的时间为原则。

②胆碱酯酶复活剂:常用氯磷定和解磷定,对解除烟碱样症状疗效显著。

4.在不延缓病情的情况下及时转院进行进一步抢救:

(1)如口服中毒者要反复洗胃,可用清水、2%碳酸氢钠(敌百虫禁用)或1:15000高锰酸钾溶液进行洗胃,直至洗清至无大蒜味为止,再给硫酸钠导泻。

(2)如出现室颤应尽快进行除颤。

(3)如患者出现呼吸困难可用呼吸机辅助呼吸。

5.密切观察:严密观察患者生命体征,有无肺水肿、脑水肿、呼吸衰竭等并发症,及时对症处理。用药后严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若出现阿托品中毒症状(瞳孔扩大、烦躁不安、意识模糊、谵妄、抽搐、昏迷),应立即停药,给予镇静剂及毛果芸香碱。

6.心理护理:护士应了解患者服毒或染毒的原因,给患者及家属进行心理安慰,缓解其紧张焦虑的情绪。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2020年护理学面试题:有机磷农药中毒的紧急处理”,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学面试试题之支气管扩张的处理原则

2020年医疗招聘临床学面试试题之肺动脉高压的处理原则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