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8)

2020-12-02 10:1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8),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例题】习近平说青年人要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因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请结合实际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答案】

这句话是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见面会上的讲话,就是号召广大青年应该秉持理想信念,奋斗出属于自己精彩人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要持有理想信念、坚持梦想、努力奋斗、奉献人生,最终实现有意义的人生,这是习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人的希望。因为,具有信念、梦想、勇于奋斗能够保证我们的人生正确方向,以此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感动人物、十七届十大杰出青年洪战辉,13岁时支撑起整个家庭的重任,面对间歇性精神病的父亲、离家出走的妈妈、照顾年幼的弟弟、抚养捡来的妹妹。这样的重任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都实属不易,而对于刚刚13岁的洪战辉来说,这样的重担一挑就是12年之久,为了维持家庭的基本开支,一个13岁的男孩没有玩耍时间,只要有时间就会做小生意,打零工,拾荒,种地。他利用课余时间卖笔、书、磁带、鞋袜,在学校附近的餐馆做杂工,周末赶回家浇灌8亩麦地。在兼顾学业和谋生之时,他牺牲了几乎所有的休息时间。洪战辉坚持的信念、梦想,在高考报名时选择收费最低的学校作为自己的大学,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做报告时,该校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招收他到该校就读本科,学业期间一切费用全免,并尽力为他争取免试入学的优惠待遇,但是洪战辉并没有接受。通过自己努力,在2006年考入中南大学(本硕连读),2011年7月获中南大学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洪战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杰出代表,面对家庭的变故,他没有对生活失去奋斗的意念;面对高校资助,他没有接受。他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学习典型,拥有自己不一样的人生,有信念、有梦想、有奉献。

因此,作为当下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拥有自己的信念、理想,勇于奋斗、甘于奉献。一方面,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应确定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克服困难、敢于挑战、不要退缩。另一方面,对于身边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朋友、同事,我们应该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甘愿牺牲、甘愿奉献。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8)”,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年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及参考答案(7)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